close

真的很久沒有寫網誌了,後來想想還是得要練習一下文筆,就從今天開始再開始吧。

先說說最近的生活,最近的生活還蠻充實的,不是看書就是在研究股票,但好像也沒賺的特別多(笑)

而且最近還超難做的,真的很苦情啊…

最近發生比較有趣的事,就是在網路上有認識一位女生,對方表現的很熱情,我是覺得蠻意外的,先稱她作理財妹吧!

出去個2-3次後,我覺得她是個蠻有節省美德的女生,這是優點。

但總覺得在交流的過程中,我們之間的話題總是有點嚴肅,其實我是覺得蠻不自在的,可能是我個性比較不正經吧,哈哈

然後奇妙的事就發生了!!!

就在某一次的會面之中,她詢問我未來的人生目標,對於我來說,我真的是很少在想這麼深遠的事(短視…)

但她堅持要我寫出來給他看,後來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完成,這應該是我少數真的在思考自身未來目標的一刻!

接著理財妹就開始review, 她開始一項一項我的目標,有分一年內的、二到五年內的,以及五年以上的目標

開始計算每一項活動要完成的費用,就連結婚的所有費用也計算的很精確,我想說她真實際啊…

後來把支出算完了,她突然說:「你看,要完成這些事需要花這麼多錢,接著我們來看你有沒有錢來完成這些目標吧!」

我心裡想說她到底是要怎樣…果不其然,他開始問我有沒有車、有沒有房、年收入、總資產之類的資訊,在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覺得毛毛的了

後來我都回答些模擬兩可的回覆,不敢太明確的回覆她的問題,然後還希望把我手寫的內容帶走

真的有點怕怕的,這時我就說她問這些問題讓我覺得有些怪怪的,有點像要推銷我什麼東西,我覺得有點毛毛的

話剛說完,理財妹就爆氣了! 她說她最討厭的職業就是業務,特別是直銷

她真的沒辦法接受我這樣說她,而且她也覺得我對她的問題回覆有所保留,就開始生氣氣

後來我只好說是我的問題,她才沒有再爆發下去

後來吃飯時,她還問我說:以後你的錢,在結婚後會給老婆管嗎? (我聽到傻眼,這到底是怎樣…)

我只好說:真的很會理財就讓她理…

這時候她居然露出微笑,我心裡想:天啊! 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 要嚇死我嗎?

之後又陸續問說我會不會排斥和長輩相處,不過這時的我已經無心理會她了,我只想離開而已

之後就結束了這次的會面,然後我就稱她作理財妹

對我來說是個奇妙的經歷…笑了…

今天,先寫到這,下次再寫吧,看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好介紹的囉!

arrow
arrow

    同中求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