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埃及行,我的室友是一位大哥,雖然白髮蒼蒼,但他還是保有對生活的熱情。
他在郵局工作了好久,也在郵局退休,退休之後一樣保持運動及健康;而在大約五年前,他開始跟團旅行的生活,五年內出國了25次左右,開始旅行交友的旅程,而這個旅程,到現在還在進行中。
我有私下問大哥維持健康的方法,他和我說運動是絕對必要的,而他所選擇的是腳踏車環島,或是到處行腳,很健康;
而另一個興趣,就比較特別,他私下告訴我說,這是只能做但不能說出來的事,就是「約跑」,他到現在還一直維持這個習慣…
大哥在這段旅行期間,說了一些經典的話,在此我憑著我的印象把他記錄下來,希望不好的不要沾染到,但好的學習下來。

- 什麼東西都是假的,只有健康才是真的。
- 寧可錯殺一萬,不可縱放一人。
- 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巧克力,各有其口味,但在人生的旅途上,我們遇見了他們,如果可以,就吃了他們吧! 因為,你用看的是嚐不出其中的滋味的。
- 花開堪折直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,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。
- 我也要像中東這裡的男人一樣,娶三個老婆,這樣生活就豐富了。
- 我有個同事偷吃,在和老婆行房時叫錯對方的綽號了,他承認了自己出軌,從此之後就萬劫不復了。所以,我告訴你,千千萬萬不能承認。
- 如果你同時有很多女伴,不要給他們個別起綽號,都叫他們"寶寶",這樣在床上或在睡夢中叫出來,就萬無一失了。
- 我要和導遊說,我要換個女的室友,兩個男人住一間太無趣了。
- 你都36歲了還沒有結婚,也沒有個對象,實在太慢了;不如,現在開始約跑吧。
- 要追求女生首先要去學說話,多讀文學相關的書,多讀歷史,會話說的人很吃香的。
- 如果你想要和女性有肢體接觸,那就去學跳舞吧! 跳著跳著就跑去床上的,我看得多啊…
- 郵局裡有時候還蠻亂的,有時候環境越亂,越有機會。
- 男人的性能力很重要,如果不保持好,老婆遲早會跟人跑的,要注意啊…
- 我這次空著行李箱來,就是要裝滿滿的戰利品回去,一切都是為了滿足老婆和女兒。老婆要的,我一定要買到啊。

大哥這個人併除男女關係外,其實人還不錯,在購物行程和付錢時不會囉嗦,在物質上也盡可能給家庭滿足,也算是表面功夫做足了,至少他也夠乾脆,不會說一套做一套;就晚輩的角度而言,也不好意思當面評論他的好與壞,畢竟長者的智慧及經驗,也是透過時間累積而來的;也許等我有一天進入耳順之年後,才有資格評論吧,哈哈哈…

arrow
arrow

    同中求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